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de博客

化繁为简从一而终

 
 
 

日志

 
 

要一中碗板面  

2010-12-23 15:09:00|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周六,早晨睡到了八点多。懒得做饭,因为下午定的一套家具要到,手头没钱,干脆外面吃点,再到工商银行取钱。秀兰城市家园楼下的果子摊只剩下豆浆,旁边有个板面摊,有个棚子,周围用塑料布围挡起来,几个八零后有说有笑的吃着板面。老板就一个人,二十岁上下,我说要一碗。他问大碗中碗。我说中碗。圆板凳有些凉,我把皮手套垫上。小老板把已经做好的几个面棍很快的擀成板面,使劲在案板上摔打几下,放到滚开的锅里,又撒了把切好的菠菜。从我坐下到热气腾腾,卤香飘飘的板面端到我面前,没有超过三分钟。觉得比肯德基还快。面很劲道,我原来因为肠胃不好,总喜欢吃软的。但板面的口感很好,尽管硬点。碗里的卤蛋味道很重,与面里的卤汤倒是很呼应。开动五分钟,一中午板面下肚,热量已经到脚上了,很舒服。旁边的几个年轻人衣着光鲜,也吃得很投入。想起老婆说上次看到一个人开着宝马去地摊吃早点,看来是各有所好。问老板多少钱。面三块,蛋一块。找钱的时候,小老板还不忘递给我一截卫生纸。服务真是到位呀。

 

往回走的时候,路过另一个果子摊,人很多,一看就是家庭作坊,老公炸油条,戴着耳套,头发打绺;老婆卖油条收钱,天气冷但是脖领敞开,忙碌一早应该很热;姑娘也就十四五岁,脸蛋红红,却没什么表情。听口音一家人都不是本地人。和那个山东板面的小老板一样,为了生活,远离家乡,漂泊在外。

 

生活在这个冷冰冰的城市里,他们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一碗板面,一杯豆浆。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二十日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