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de博客

化繁为简从一而终

 
 
 

日志

 
 

不想总是醉着  

2011-04-25 21:44:04|  分类: 随感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喝多了。怎么也找不到写日志的链接了。

题目该怎么起,叫“喝多了”,还是“无论喝多与喝少,我总是醉着”。

办公室换了新领导。今天,他要和原来单位的同事和我们一起喝个酒。副主任叫我一起去,自己是个不善于说不的人,一起参加了。

没想到人一全,领导先说,今天非常高兴,什么什么,大家先干了一大杯。在场的所有人左顾右盼,不情愿的喝了一壶酒,大约二两,在没有吃任何东西的前提下。

我和身旁的副主任说,这么喝的话,恐怕酒要少喝一瓶了。

不熟悉的领导,他说身体不好,喝的是水,我说没关系,总没机会和领导喝酒,一起干了,他干了杯矿泉水,我干了杯38度的国窖。可惜那几百块钱的国窖,有人故意洒了,有人没办法吐了。

领导喝小杯,我们喝大杯,还要找出一堆领导照顾的话语来,不过我不用说,副主任都说了,我只要陪着喝就是了。

本来下午老婆和我说,今天她们有活动,想我去接孩子,没办法,与新来的直接领导一起吃饭,请假总是不好吧。只有委屈老婆了。

酒场上,只敬领导,不敬下面人的做法,虽然我自己都感到不齿,但我酒量有限,都敬了,恐怕立时要钻到桌子底下了。没办法,只有退而求其次了,在领导眼中留下个好印象了。

回家的时候,吐在路边,几乎把胃都要吐出来,好难受。

真的希望这样的惩罚是最后一次。

2011.4.25日夜十时

回来的路上,骑车摇摇晃晃,快到家的时候,一个下坡,刹车有些猛,车是停下了,身子失去平衡,不停使唤的侧倒在土路上,天上稀疏的几点星星,一个月牙正在笑我,索性躺倒在地,从来没有这么欣赏过月色,那时,我喜欢喝醉的感觉。

2011.4.27补于下午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