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de博客

化繁为简从一而终

 
 
 

日志

 
 

婚宴随想  

2011-05-20 23:45:12|  分类: 随感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都不喜欢参加婚宴。与并不熟悉的领导握手,说两句恭喜;摆了将近五十桌的宴会大厅,茫茫然不知该坐哪里;同桌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在幸福的聊天,我用茶水和瓜子占据自己;喜庆喧嚣的音乐声中,再一次感到熟悉的孤寂。

 大屏幕上重复播放着新郎新娘成长的照片,从黑白照中的天真女孩长成身着白纱的美丽新娘,对着新郎含情脉脉。新娘父亲一句祝福女儿女婿生活美满幸福中,总能听出那份不舍。

我问新郎是哪的。同事说,新郎是规划局的,新郎的父亲是土地局的领导。我说这可真好,新娘爸爸是工商局,新娘是发改委的,门当户对,如果招商引资来了项目,从工商注册,发改委立项,到规划评审,再到土地落实,他们家都可以一条龙办公了。

 不得不承认,圈里人和圈外人就是不一样。

 仪式不结束,人家不上菜,愿意不愿意都要看了。仪式中有两个环节我印象深刻。新郎新娘放蝴蝶,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现在的婚庆仪式真是花样翻新,唯美浪漫。盒子一打开,飞出两只蝴蝶,突然想起那个传奇故事,总觉的有点别扭,后来又有十几只飞出来,在大堂翩翩环绕,很是浪漫。同桌的同事说,搞这么一次蝴蝶放飞要两千块,把我的思绪拉回残酷的现实生活,真是煞风景。还有一个细节,新郎新娘向父母双亲鞠躬敬礼后,新郎应该与新娘携手站在新娘父母一边(今天是回门宴),但我们可爱的新郎官不自觉的走到了自己父母一边,倒是对称,中间两对父母,两边一个新郎一个新娘,可不能这么站呀,还是新郎父亲见多识广,赶紧把儿子从自己这边推到新娘那边,儿子呀,以后你就不属于我们啦。

 同事问我结婚几年了,我说一晃五年了,女儿都快四岁了。

 五年前,我们的父母在台上幸福的笑时,不知心中作何感触。

 

二〇一一年五月二十日夜

婚宴随想 - 少数派 - 少数派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