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de博客

化繁为简从一而终

 
 
 

日志

 
 

小宁与口音  

2012-01-08 15:38:57|  分类: 小宁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孩子说话的时候,一直很注意自己的保定口音,可一不注意,还是难免带出来,受到老婆的揶揄,赶紧纠正,怕孩子也带上口音。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在这个环境下,知道了解一点保定话,也没什么不好,毕竟是伴随我们长大、熟悉亲切的保定话。

 

今天在姥姥家的时候,我拿了一袋热水温好的牛奶,打开口,拿给小宁,嘱咐:“小心拿好昂,别洒了。”

 

保定话里“洒”(sa3)习惯读成“sha3”,这个毛病老婆纠正过我一次,这次又忘了。

 

小宁抓住了把柄,“爸爸,你又‘傻’了吧?”

 

这个小鬼头。

 

2012.1.8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19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