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de博客

化繁为简从一而终

 
 
 

日志

 
 

关于北京特大暴雨  

2012-07-22 14:34:39|  分类: 时事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只是听说央视直播会有延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实时直播。今天看央视新闻,因为昨天北京遇上六十年一遇特大暴雨,记者到交管中心调取莲花桥等立交桥监控录像解说现场积水情况,监控上的时间,和央视直播时的时间一对,明显要落后六秒,看了两回,都是延迟六秒。

 

北京这次暴雨比去年还要大,北京的城市排水系统,经历了去年的考验,今年更是提前几天做足预案与应急准备,遗憾的是,还是死了10个人,看来北京的环线设计以及城市内涝排水系统以后要做得修补还会很多。

 

为死去的10人感到遗憾,那位牺牲的派出所所长令人感动。其他9人,如果都是因为立交桥积水淹死,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总结。比如公众在收到政府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后,仍然坚持出行,在防灾意识还有遇到车辆熄火时自救方法等方面是否还有欠缺,等等。

 

总的说,这次北京市政府做得还不错。但是死了人,说明还有欠缺。

 

看来人口千万以上的特大城市,在宜居、便利方面,不如百万人口的中小城市来的方便、舒适。不用说别的,下起暴雨来,至少不用担心过立交桥因为积水车辆熄火淹死人,毕竟一座中小城市,不会有几座立交桥,大不了绕个弯,也花不了二三十分钟。

 

2012/7/22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