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de博客

化繁为简从一而终

 
 
 

日志

 
 

中国合伙人:以财富的名义  

2013-06-05 13:29:25|  分类: 影视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托六一儿童节的福,孩子有人照顾,免费看了这部《中国合伙人》,貌似新东方的广告电影,过去听罗永浩语录提过老俞的大名,不知道事迹,看片尾出现了老俞与合伙人的照片,无论是否有相似情节,至少是向老俞等人致敬的一部电影。

    有人说这是部励志电影,倒不如因为致青春引发的追忆潮带给这部电影巨大商业票房,直接说是成功商业片更为恰当。当成东青捐助美国某大学实验室并以孟晓俊命名时,冠以成功之名,隐隐作祟的复仇心理背后,依然还是自卑的影子。

    这是一部感人的电影,不过仅限于前半部,八十年代的点点滴滴,大学时的冲动疯狂,懵懂青涩的青春爱情,无可奈何的时代潮流,光阴流逝的印象追忆,相信莫说六零七零后,便是八零后也会感同身受。很遗憾,进入后半部,当新梦想开始创业,成东青对公司治理结构的莫名坚持,孟晓俊对公司上市的原因解说,诸多的语焉不详与胜者为王的价值导向,让这部电影不知走向了何方。虎头蛇尾。

    追求财富与成功没有错,唯此社会方能不断前进。但就这部电影来说,前半部带给我的欢笑与唏嘘更甚。

    一部本应拍成电视剧的作品,却拍成了一部一百分钟的电影,难为编剧了。

2013.6.5

附:相关影片信息与图片,源自网络

陈可辛
编剧周智勇 / 张冀
主演黄晓明 / 邓超 / 佟大为 / 杜鹃
类型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中国大陆 香港
语言英语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3-05-17(中国大陆) / 2013-05-30(香港)
片长: 112分钟
又名中国先生 三个中国先生 /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中国合伙人:以财富的名义 - 少数派 - 少数派de博客

 

中国合伙人:以财富的名义 - 少数派 - 少数派de博客

 

中国合伙人:以财富的名义 - 少数派 - 少数派de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荐影院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