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de博客

化繁为简从一而终

 
 
 

日志

 
 

满天星  

2014-07-05 09:17:21|  分类: 个人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满天星麻核桃,近两年受宠的麻核桃品种,纹路无规则,疙疙瘩瘩,星星点点,名之满天星,颇为神似。

网上135元购得一对,边肚高均超过43mm,有瑕疵,但满天星特征明显,皮色也好,上手一个月,颜色变化明显,其中一个,边与大尖的形状颇似佛像的背光,个人意见,叫佛光麻核桃,亦无不可。这样的尺寸,完美无瑕的要大几千元了。

所拍照片未调色。室内自然光。微距。
满天星 - 少数派 - 少数派de博客
大尖。与官帽的特征相近。

满天星 - 少数派 - 少数派de博客
这个明显桩歪。但颜色较上一个透亮。

 
满天星 - 少数派 - 少数派de博客
正面图。两个相比,配对不好,有色差,高度不一致。

 
满天星 - 少数派 - 少数派de博客
凹底。 


满天星 - 少数派 - 少数派de博客
45度斜视图。左边的有黄点,右边的有半公分的黄尖。

 
满天星 - 少数派 - 少数派de博客
 侧视图。

2014.7.5

附:满天星麻核桃介绍。源自网络

文玩核桃满天星狮子头是按其纹路的特点命名的。这种核桃的野生树的产地是北京远郊的百花山风景区,后被毁掉,现在河北涞水县产的满天星是嫁接的品种。满天星狮子头的型状较为规整,有大尖,厚边,凹底,纹路没有规律、杂乱无章,核桃的表面呈小疙瘩状,密集的连接在一起,型似夜空中的星星,所以被核农命名为满天星,满天星狮子头也是近年嫁接出来的新品种,目前的数量不是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